Archive for the ‘Garderning’ category

Narcissus

Posted March 31st, 2010 by claudy. Comment (0).

Got this narcissus as a gift from a sweet friend on Monday. Though I was aware that it is going to bloom, couldn’t still believe it blooms so suddenly with a lot of little bright yellow flowers this morning. Thank to my friend, I really love it and will surely take good care of it.

Aloe Vera

Posted March 4th, 2010 by claudy. Comment (0).

  Since ages ago, I wished to own an aloe vera plant, but had no idea where I could find one in the Netherlands. I actually saw a lot to sell overall in Hong Kong, however, I don’t dare to bring some to the Netherlands as no plants are not allowed to be imported to Europe […]

金錢樹狀況

Posted February 2nd, 2010 by claudy. Comment (0).

記得開始種植金錢葉的時候有大概20多片葉, 後來剩下來就只有10片葉, 現在的每片葉已經漸漸發芽而且開始開枝散葉! 10片葉子當中, 生長速度有快有慢, 有時幾天內的變化可以好大, 有時放上個多月一點動靜也沒有! 不過我發覺每次忘了淋水, 有部份枯死, 而剩下來的都會長高了些!

我的金錢樹復活喇!

Posted August 19th, 2009 by claudy. Comment (1).

2009-08-19 今天天氣熱,去看看我的植物順便淋水,一看之下…嘩!死淨種長葉呀!前幾天淋水還沒有看見呢!可能這兩天熱的關係吧!但沒想到它可以長得這樣快。我實在太興奮喇!好開心,沒有白費我的心機! Yeah…! —– 2009-06-24 很久沒有更新我這個My Scribblings了,實情是之前比較忙,忙完後就懶起來了,直至現在覺得是時候更新一下,不然我會變得更懶更不想寫! 雖然沒有定期更新,可我時時刻刻也會想起My Scribblings呢!所以不時也有把些所碎事拍下來!現在我家腦裡的照片多的是,真不知從那裡入手呢!MG!還有德國的片段哦!管不了那麼多了,首先把想寫的先整理好,慢慢加上去吧! 先說說我的金錢樹葉!死淨種現有很多同伴哦!因為奶奶那邊的金錢樹的其中一樹枝開始腐壞,被我拿回來搶救!剛好天氣回溫,一種之下大部份葉子都長出了根來!可能會有點大驚小怪,但一想到葉子有機會變成一盆金錢樹,總覺神奇,真的好開心好期待哦! 施肥再加些新的泥土,醒醒定定不要令我失望啊! —– 2009-04-25 上回講到眼見金錢樹枝的狀態一日比一日差,迫於無奈使出最後一招"扦插繁殖法",可惜大部份的葉子難逃厄運,現在淨下來的就只有這兩片二合為一的金錢樹葉。 除了這棵死淨種以外,所有葉子已經完完全全凋謝、枯死,奇怪的是棵死淨種還是綠色的!好奇心驅使下,我把它拔了出來看個究竟,一看原來它生根哦! 我開始有點後悔!後悔把它拔了出,不知道我這舉動會不會令死淨種的狀態變差!沒辦法,不該做的已做了,唯有幫它鬆一鬆泥土,再加一點點水,希望它大難不死! —– 2009-03-04 使用這種扦插繁殖法希望可以把這金錢樹枝起死回生啦! —– 2009-01-28 終於忍不住手給我剪掉金錢樹枝的根部,如再沒有起色我會用扦插繁殖法!就是將金錢樹的葉子剪出來,插在土裡種! —– 2009-01-09 為何叫金錢樹枝呢?是因為我怎看也不覺得是樹!本來是有兩枝的,一枝比較大另一枝較小。起初大的那枝生命力很强,一直在長還生了根呢!可是小金錢樹枝的狀 態一日比一日差,直至救無可救,最終都是要把小的放棄!自小樹枝棄掉了,剩下來的這枝就每況愈下,葉子從深綠變青綠,根部有些少發毛!估計可能樓上不夠 暖,現在把金錢樹枝搬下來廳中,再看情況有否改善吧! 金錢樹枝長而不粗。 樹枝腳長了根不久就有發毛現象!